Saturday, May 28, 2016

櫻雪昇龍道 Day 1 (13/4):提早出發!

一直就很想去高山、立山黑部和上高地等日本中部地區,上年暑假時,竟然搶到無水飲航空的78蚊(來回共$156)特價名古屋機票,加埋來回20公斤行李$450、燃油附加費和稅項,總共才$1073,十分之抵!

春之高山祭在每年的4月14、15日舉行,無奈我只搶到14號出發的機票。原定是14號當日一落機就要趕上高山,但三月尾時,突然收到航空公司的通知,航班時間將會作出更改,出發的UO656航班由09:20-14:10延遲到12:00-17:00,而回程的UO657航班由14:45-17:50延遲到15:40-18:45。行程霎時被打亂了,回程問題不大,但去程就麻煩了,遲了成三個小時,肯定趕不到看高山夜祭喇!

再認真看看電郵,裡面有一行寫著可更改出發日期,於是就打電話去問問,結果航空公司真的根據我的要求,改搭早一天的航班去名古屋,而且是免費的。就這樣我就多了一天的時間,接著就要搵酒店,距離出發餘下不足三個星期,沒有太多選擇的情況下,為方便起見,就訂了名古屋車站附近的酒店。

到13號出發這天,出門時已經落著大雨,莫非真是「貴人出路招風雨」?路上有點塞車,巴士九點零才到機場。Check-in入閘後,去lounge食早兼午餐時,仲未知幾多號登機閘口。最後還是要搭接駁巴士到停場坪上機,與曬咗唔知幾多億,新落成的中場客運廊緣慳一面。

登機時雨勢減弱了很多,飛機也準時關上機門,碌出跑道之際,機長從廣播告知由於航空管制,可能要延遲一至兩個小時才能起飛,難道是因為之前天氣太差?定還是我的黑滯運還未完呢!

等了一個小時後,終於可以起飛了。之後全程機也是引擎全開,結果五時半左右就抵達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(下圖),只比原定時間遲了半小時!



落機後立即趕去排隊,十五分鐘已經辦理完入境手續,十分快速,去到行李輸送帶時一件行李還未出來。取了行李過海關時,職員要求打開我的行李箱檢查,結果出到來已經六時零幾分,睇怕都趕不及搭18時06分那班「名鉄空港ミュースカイ」(全車特別車)了。

連接「中部国際空港」與名鐵車站的天橋,唔記得同「昇龍道」龍仔say hi!

名鉄「中部国際空港駅」

買飛搭18時14分那班特急(一部特別車),車費870円。

我搭的這班特急列車(左面),頭兩卡是特別車廂(頭等),需要加多360円。

第三至六卡是一般車廂,繁忙時間沒有座位,只好全程站著。

由機場到「名鉄名古屋駅」需時大約四十分鐘,我還要趕在七時前到站內的服務中心買車票啊。距離七點只餘五分鐘,我從月台行樓梯上大堂,在「南改札口」出閘左轉(下圖右面,照片是出閘後拍攝的)直行,在右面就會見到服務中心了。

第一張要買的是「奥飛騨まるごと・バリューきっぷ(ワイド)」(5150円),套票包含
  1.高山至奧飛驒單程巴士票(e.g.高山⇒福地温泉口 1810円)
  2.奧飛驒至富山單程巴士票(e.g.福地温泉口⇒富山 2060円)
  3.平湯溫泉至新穗高纜車站兩日自由乘車券(e.g.平湯溫泉⇒新穗高 890円)
  4.新穗高纜車來回車票(2900円)
  5.還有不同景點的優惠等
現在只獲發整理券(下圖是回酒店拍攝的),車票要到高山濃飛巴士中心換領。


第二張是「犬山城下町きっぷ(金山・神宮前)」(1440円)(下圖是回酒店拍攝的),套票包含
  1.神宮前至犬山遊園的來回火車票(e.g.神宮前→犬山 660円)
  2.犬山城入場券(550円)
  3.犬山城下町的店舖折扣券
犬山城入場券和店舖折扣券必須在到達犬山才能換領的。

兩張套票內的車票,全都抵過各自分開購買。但這裡不收信用卡,只好付現金。

「名鉄名古屋駅サービスセンター」位於車站B1F,營業時間是朝九晚七,出來時已拉簾關門了。

搞掂車票就去酒店check-in,名鐵車站後面連接著JR名古屋駅的「広小路口」。

入去沿著「タワーズ通り」行,就會到高島屋這邊「桜通口」的「金の時計」(下圖是後來拍攝的)。

之後左轉沿「中央通り」直行,就會到車站另一邊「太閤通口」的「銀の時計」(下圖是後來拍攝的),全程有蓋遮著,打風落雨也不怕。

太閤通口出面就是「エスカ(ESCA)地下街」入口,我拖著篋懶得上上落落,就從地面過馬路去酒店。

原來外面都幾大雨,盡管只是兩步路程,去到酒店行李已濕曬。

ビジネスホテル新名(新名商務酒店)正門,隔離是吉野家。ESCA地下街的E3、E4出口(樓梯)分別在酒店門口左右。

上房擺底行李,抹乾篋上的水,轉身又出去。

酒店對面是JR名古屋駅大樓

本來打算去看看雪褲,買來上立山時著,現在看來是不夠時間了。

回到名鐵車站地下,路過風来坊(近鉄パッセ店),買了一盒「手羽先一人前」,留返今晚宵夜食,但我好似仲未食晚飯的說!

一盒「手羽先一人前」507円,內有五隻手羽先雞翼。
在名鉄百貨的超級市場,又買了個青森縣產的サンふじ蘋果(257円)。

差不多晚上八時,地下街的店舖陸續關門,我又轉移到「ビックカメラ(Bic Camera)名古屋駅西店」逛逛。

逛了一會,沒買什麼就離開,到ESCA地下街的「吉田きしめん」食晚飯。

店內客人不多

きしめん(碁子麺)是名古屋名物之一,麵條像扁平的烏冬,所以又被稱為「平打烏冬」。想也不用想就點了「きしめんセット(碁子麵定食)」(1080円),最好食就是碗麵。

食飽就返酒店,我住的單人房,早割七日優惠,不連早餐一晚6200円。

一般商務酒店的浴室,但熱水時熱時冷。

打開窗簾一看,窗外就是牆。

電視機掛在床後方的牆上

酒店在2009年翻新過,都算新淨。

當我打開篋攞充電器時,才發覺只帶了一條USB線,這樣又如何同時义電話和尿袋呢?落酒店櫃檯(下圖)問問職員,他們也沒有USB線提供,現在已十點幾,隔鄰的Bic Camera已關,只好去便利店找找。

到了酒店附近的一間7-11,並不見得有USB線賣。順道來到,就替我的ANA Edy卡增值5000円,因為之前一路也找不到可以增值的地方。

最後只好拜託懶熊的友人,問他明天可否從香港多帶一條USB線來日本給我。

宵夜時間,名古屋名物手羽先雞翼和富士蘋果,風来坊的手羽先好食過另一家「世界の山ちゃん」的。

食完宵夜沖完涼就早抖,明天一早上高山去。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...貴人呀!出門又招風雨^0^
    哎吔...我最怕飛機Delay後趕schedule那種飛法
    嘩...你都幾好彩,趕得切係名鉄客服中心關門前買齊套票
    D雞翼賣相不俗,下次我去名古屋定要試試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最慘之後上上高地都都落雨>.<
      「風来坊」同「世界の山ちゃん」都有餐,可以入去食雞翼架

      Delete